close
~略有所感~

郭爸的背影及用心,不求回報,確實是一個作為童軍運動服務員的表率,這種背影與作為確實是我們所需要的,重點是也是我們需要去效法追隨的。

但是各位看到郭爸的精神與作為,有所想法嗎??

作為童軍服務員,這是一種"義務",要身體力行,大家都是為這個團好,就不該有『我是家長、我不是專業』的想法,沒有人是專業,專業只是學習與經驗的累積,所有人都可以去做到的,由其以現在"網路""資訊"發達的時代。
『問』&『看』也是一種方式,在各式活動中可以去看到,與"老師"的閒聊中也可以獲取,因為傳授者不會知道學習者的需要。

我曾經跟別人哈啦中說過我心目中的最好團隊組織如下:

團務組織:一群大金主(就只負責出錢,完全不過問)
領導人:資深且無怨付出的服務員
團員:經得起磨練的童軍夥伴
家長:完全支援,完全同意,全力配合,決不說"不"
這種團隊訓練出來目標一致,活動中站出來"氣勢"就很嚇人!!

團是大家共同參與的,也需要大家共同付出,少一分付出,其他人就會多一份負擔

以目前的"規模"很多工作及負擔是需要大家共同承擔,只是考量上要以團最大利益去作為考量,人就只有這些,工作當然就要有人去承擔只是編排上,就要更彈性,大家就要更配合
『準備』『守時』『支援』就非常重要
※團集會所有服務員是"一定"要"準備"好在那裏等待小伙伴們的來臨
※團集會所有家長、夥伴是"一定"要"守時"出席活動
※團集會活動所有人是"一定"要"支援"所有的活動準備、執行

每個人都可以是"行政"、"攝影"、"總務"、"服務員",看到那裏『需要』就去支援,這才是最佳團隊。

用心體會、放開視野,相信會不一樣

其實我老師以前有說過,在看不到對方的"臉"時,一切話語與文字的解讀會成為兩面~~所以我"受教"了~~

以上如果看了有甚麼"不舒服",請看過就忘過,當作我在"打呼~~~~~"

生活中不要為了"不高興"的事去煩心,人生才會"快樂"

我在活動中的座右銘跟各位分享一下:

『客』隨主『變』、『榮耀』留給『地主隊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